Date

2024 年 1 月 02 日 - 2024 年 3 月 31 日
Expired!

Time

08:00 - 18:00

Labels

2024

通訊9月2023年

親愛的朋友:

端天氣再不對我們作任何偽裝了:七月份香港氣溫創歷史新高;在中國大陸的洪水、毛伊島和溫哥華的山火中,我們可清晰聽到大地的吶喊;全國經濟衰退和緊張的國際關係讓我們對當前的危機憂心忡忡。人與人之間和人與地球之間的關係破裂,使許多人特別是窮人遭受痛苦。正如教宗方濟各在《眾位弟兄》通諭中所指出的那樣:解決當今衝突和分裂的其中一個方法是社會友誼——這是皈依的果實。其中一位代表友誼的經典人物就是利瑪竇神父。他於2022年12月獲教廷宣布為可敬者。我們5月舉辦了一場網上會議,題為「利瑪竇研究學術會議:一代傳教士的啟迪」。恢復關係作為皈依的過程始於對話。為此,我們7月份與思維靜院合辦實體的依納爵靈修國際會議,主題為「從交談到轉化的依納爵靈修路向」。(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