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主任寄語

 

 

教會歷來執行其使命的作風,是一面檢討時代局勢(sign of time,一面在福音神光下,替人類解釋真理,並以適合各時代的方式,解答人們永久的疑問。(教會在現代世界牧職憲章 4教會以福音眼光分辨時代的徵兆,為人指出走向永恆的真善美之道。今天,現代世界因科技發展和全球化使國與國以及人與人更緊密連繫,但卻沒有使人更加團結。相反,大家因利益或意識形態的分別,導致互相對抗,甚至社會撕裂。

 

 

耶穌會經過長達兩年的分辨時代徵兆,於2019年公佈了「耶穌會普世使徒優先2019-2029」(UAPs,Universal Apostolic Preference, 2019-2029)。其中包括「在促進修和及正義的使命中,與貧窮者、世界中受排斥的人和尊嚴被侵犯者同行。」而耶穌會總會長Sosa曾說過,耶穌會高等教育學院應該是擁有慈悲教育特式的修和使者。促進修和及正義的使命為今天香港猶有特別意義。天主教研究中心一直著力研究天主教傳統的神哲學、歷史、藝術,以啟發和支援教會的牧職人員。在分辨工作方向時亦認同促進修和及正義為中心的未來路向。希望藉著舉辦學術研究、講座及會議,匯聚不同學科學者彼此交流探索,共同回應時代徵兆。

 

 

中心主任
林榮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