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主教終身執事職研究報告- 2017
Author: 天主教研究中心
價錢: 非賣品 ; 另有電子版可供下載
電子書: 下載
內容簡介:

現時,教區終身執事委員會着力推動終身執事職的發展,致力化解當 中的矛盾,為推動終身執事職的發展,終身執事委員會積極跟進終身執事職不斷變化的過程,記錄箇中工作,並透過報導傳遞其動態及訊息。2014年12月,香港天主教教區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對香港教區終身執事職發展的狀況進行全面性研究。

 

整體的研究方法是透過理解終身執事職的歷史發展背景,包括在教會 和香港教區發展脈絡下所衍生的情況,從而確定中心研究議題,架設主題討論的橋樑,引導後續研究,並為本研究所採用的混合研究之方向提供基礎。接著,對所得之量化資料進行分析,得出概括性的陳述。然後,以深入的質性資料來解釋量化的結果,繼而作出推論,最後提出相關的建議。本中心在2017年把研究報告編製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