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4 Sep 2022
Expired!

Time

14:00 - 17:00

Labels

2022

“Without us, It’s incomplete”-Living with disability in equal dignity 整全的破損——活出人性尊嚴 (研討會及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主辦,卓新力量團體協辦

社會修和研討會
主題:整全的破損——活出人性尊嚴
Topic : “Without us, It’s incomplete”-Living with disability in equal dignity (24 Sep 2022) 

Language : Cantonese

整全的破損—活出人性尊嚴活動點滴 

現今社會撕裂是不爭事實,然而這不只是因政治意識形態不同造成,個人和集體的偏見可說是深層原因。我們對健全、正常、有用或無用的觀點,影響著我們的人際關係。對如何活出人性尊嚴的看法更支配我們的生活態度和目標。現今社會把不健康的人稱為病人,有病的需要住在醫院,與健康的人分開。身心有破損的稱為殘廢或殘疾,他們被排斥在社會邊緣,與「正常」人分隔。社會只適合正常健全的人生活。這樣的分隔 (全文….)

活動視頻已上載到YouTube

(1) 龔立人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副教授)— 救贖作為美好生活的想像 

(2) 吳達明博士 –《殘疾人權利公約》、受障與共融倫理)
(3) 分享 : 陳俊傑先生(卓新力量董事), 馮慧瑛女士(卓新力量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