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研究學報

稿約

  1. 本刊每年就特定主題出版一期,有關主題於本中心網站「關於學報」中公佈,歡迎投寄從未發表的原創學術論文。中文稿件連注釋以二萬字為限,英文稿件以一萬五千字為限。本刊同時亦接受書評,篇幅不多於三千字(中文)及二千五百字(英文)。

  2. 本刊電子版於每年年底上載於天主教研究中心網站。研究論文的截稿時間為同年6月,書評全年接受投稿。

  3. 來稿請提供「Word文件」格式的電子檔案,並附上:1) 中英文篇名;2) 中英文摘要,不多於三百字;3) 中英文關鍵字詞,不多於五個;4) 參考書目;5) 作者簡介,包括中英文姓名、服務機構、職稱、通訊地址、電話及電郵信箱。

  4. 本刊設有評審制度,文稿經本中心叢書編輯初審通過後,即交由兩位匿名評審人審核。凡經審查通過之文稿,須依本刊體例修訂論文格式(請參閱pdf),並提供「Word文件」格式之定稿。本刊保留對文稿修改的權利,如不願改動者,請在來稿時註明。

  5. 本刊不接受任何已發表戓投遞他處之論文,切勿一稿多投。

  6. 作者一切言論,並不代表本刊觀點。本刊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如圖、表、照片及長引文等),請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照片請以附件方式與文稿電子檔案一起發送,並請提供解析度(300dpi或以上)之圖檔,以確保印刷質素。

  7. 投稿一律不設稿費,版權歸本刊所有。本刊會出版少量印刷版本,贈予作者作為答謝。

  8. 來稿請電郵至:catholi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