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0 年 10 月 08 - 16 日
Expired!

Labels

2020

《和平篇章:禱告、抵抗、羣體》讀書會

2019年的修例風波引發了一連串社會運動,持續的社會事件不但令政府與市民的關係日趨繃緊,更直接衝擊著各種人際關係和價值觀,導致香港社會陷入嚴重的撕裂狀態。本中心嘗試以讀書會的形式,希望與參與者一起透過閱讀相關的讀物,從中討論及反思於當下的香港語境,個人和社會應該朝什麼方向前進。

《和平篇章:禱告、抵抗、羣體》一書由屬靈作家亨利.盧雲所著,他曾經於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的神學院任教,及後辭退教職到「方舟團體」為智障人士服務。盧雲一生致力參與反核和反戰運動,他從這些經驗中領悟到宣揚和平是每個基督徒都必須要實踐的任務,他認為宣揚和平不應只流於表面,更應結合靈修與身體力行投身參與。盧雲嘗試於此書中以信仰和靈性的方向,探討如何從禱告、抵抗和羣體三方面跟隨基督,實踐和平。

由林榮鈞博士導讀:
第一節(2020年10月08日)禱告與抵抗
第二節(2020年10月16日)抵抗與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