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香港天主教歷史研討會論文集 Conference Proceedings of the History of the Hong Kong Catholic Church in the 20th Century
Author: 天主教研究中心
價錢: HK$180
內容簡介:

二十世紀香港天主教會歷史研究計劃,是天主教研究中心前主任夏其龍神父2019年榮休前的最後一個重要項目。他邀得同是教會歷史專家的田英傑神父(Fr. Sergio Ticozzi)及譚永亮神父(Fr. Patrick Taveirne)一起組成三人籌備委員會,帶領中心同仁策劃活動,同時亦得到天主教香港教區檔案處及教區周報《公教報》鼎力合辦。研究計劃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前期是於2019年3-8月共六個主題的每月講座,內容包括香港天主教會的傳教歷史、教會建築、修道團體、聖召本地化等主題演講,以及同場的口述歷史介紹;而第二部分就是一個為期兩天的大型研討會。整個歷史研究項目籌備歷時一年,接受了來自海內外約三十篇論文。